這一個禮拜騎車的里程數真是倍數在成長
回想上個星期六 買車的當天早上
還是騎著ㄚ嬤車 單日里程數不過15km
買車的隔天 里程數就翻了一倍變34km
這個星期六 又成長6成 變成55km
今天 我又比昨天成長5成 變成83km了!!
原來 人的極限真的是要一直去探底的....


昨天晚上還想著今天到底要不要再衝
跟老弟討論一下決定走涼山看看
計劃是涼山來回75km 而且幾乎沒有山路
算是純粹挑戰一下距離
不過因為昨天的柴山行搞得頗累
所以也不知道今天行不行 睡前心裡還比較偏向不去
不過一早被鬧鐘叫醒後 全身的疲勞什麼的都恢復了
還是決定出發去


大約6:15左右出門 一坐上去感覺差最多的就是屁股
那兩塊骨頭超痛的 痛到快翻掉 不過還是可以騎啦
而一路上遇到最大的問題也是屁股和大腿間的不適
這次路程很簡單 就一直線殺到涼山
第一個心裡障礙是高屏大橋
就算還沒生病之前 我對橋樑就有股恐懼症
騎在橋上都會怕怕的 特別是某些汽機車未分離的橋樑
像是雙園大橋騎過一次就讓我敬謝不敏.....
而這次高屏大橋已經是新建的了
事前的準備看到照片覺得機車道很小
加上新橋比較高 又是一路上坡到頂端後再下坡
搞得不安感很重.....
實際騎上去之後 的確車道很小
不過還ok啦 坡度也可以接受
重點是 假日一大早人實在不多
所以 騎沒多久心理障礙就克服了
享受清晨騎在大橋上的舒適感.....


下到屏東後就走台24一路往三地門方向前進
一路上空氣真的很好 騎起來很舒服
而且我已經很久沒接觸到這種空氣了
感覺真的很棒.....
以前來時單車真的很少 現在人真的蠻多的
還有一位要去霧台的車友問我們要去那
在抵達涼山之前 補充了一下物資(後來真的有派上用場)
到涼山後 人好多...也有阿伯阿桑的車友
把車偷偷停在他們的車旁邊後就開開心心的下去瀑布了
(想說放一起 他們不走的話 車子應該沒問題 XD)
站在瀑布下 雖然人很多 但是泡著腳 吸著超棒的空氣
整個人又都活了過來....


回到停車的地方 阿伯阿桑開玩笑的說要跟我們收保管費 XD
問了一下 對我們從鳳山騎來 而且還什麼裝備都沒帶 感覺很驚訝
看來阿伯阿桑們住在附近不遠 騎的里程也不長
但是什麼配備都很齊全哦
其實也不是不想配備齊全 只是那也是一筆錢 要一次到位也不少
互道一聲路上小心後 休息一下就前後各自出發了
因為時間還很早 大概才9點多
決定先騎到萬金再看看要騎去那


來到萬金營區後 這裡還是一樣很漂亮 退伍後來這裡就是一個字 "爽"
來了兩次都是同樣的感覺 XD
帶老弟去看了一下萬金聖母殿
他對路旁有人供奉聖母像 覺得很特別
這次路上還看到很好玩的一個布條
"恭賀本村潘威倫、潘武雄當選奧運國手" XD
原來這兩個人都是萬金人 回家查了一下 才知道潘威倫的父親還是村長
來到聖母殿 遇到一群不知道那來的原住民教會來這裡參觀
帶隊的人中 有個原住民妹妹還不錯哦
我喜歡跑屏東的原因之一 就是常常會看到很漂亮的原住民妹妹 (大心)


離開萬金後 天氣已經很熱了
靠著路上的簡易地圖及路標
決定經萬巒到潮洲後 從88回家
第一次來到萬巒 這裡只有一條小小的街很熱鬧
擠滿了豬腳人潮 XD 不過 就只有這麼一小條熱鬧
在這裡找不到好餐廳用餐 決定到潮洲後再吃
騎沒多久就到潮洲了 騎著單車最不方便的就是找吃的
要找個舒適又可以顧車的地方真不容易
最後在一間50元披薩用餐 點了個夏威夷披薩
還蠻好吃的 熱量又夠
在餐廳休息了快一個小時 雖然還是大太陽
但是也沒啥地方可以好好休息 決定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很幸運 88底下都是陰影
一路上幾乎都沒曬到太陽 這在中午時分可是個好消息
靠著88的庇蔭 XD 騎回去的路上體力消耗減少很多
不過因為疲累感開始產生 這段路還是騎得很累
上了萬大橋後 開始曬到太陽
在橋上 一瞬間有種為什麼我在這裡騎車的錯覺感
靠著分心感受橋上風光 好不容易稍微減少快累垮的感覺
下了大橋之後 離家就不遠了
離家越近 騎起來就覺得越輕鬆
終於在14:10左右到家了 總計騎了8小時(中間休息一小時)


本次里程數統計
鳳山->涼山 38.4km
涼山->萬金 11.7km (一路都是上下坡)
萬金->潮洲 9.8km
潮洲->鳳山 23km
總計 83km


只差了17km就可以完成單日百公里了
本來想說是不是下午去衝個澄清湖來達成
不過我回家時整個人都快倒了 還是別了
有了昨天的基礎後 今天回家恢復的還算蠻快的
洗完澡後整個人雖然還軟軟的 但是感覺已經不累了
下午小小瞇了一個小時左右
醒來後再做一次收身操 整個人狀況就好多了
通常我回來會馬上做 不過剛回到家都比較累 做得比較簡單
晚飯前會再做個比較完整的 若還是不夠 晚上會再做一次
通常這樣子隔天醒來後疲勞和酸痛感都會不見


今天的旅程下來 覺得長途騎乘對我來說應該不是夢想
不過騎長途真的要把裝備弄好 下一步就是慢慢讓裝備到位
另外比較難克服的是喝水問題 光一個早上就要喝2~2.5公升的水
如果在補給不便的地區 喝水還真是個大問題
這些都是未來要好好考量的....


本日照片連結: http://picasaweb.google.com/wuyen11/080817



wuy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捷盛嘉南區的扛壩子
  • 水拉

    彥兄
    這陣子不在你身邊就把自己的身題搞成這副德性,真是的
    看到你的網誌內說到身體健康的事,因為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事
    但是看你現在身體都好起來了就為你感到開心
    當然阿,看到你現在單車騎的很有心得喔
    加油喔,記得單車的水壺架再多加裝一個,這樣就不怕沒水了,另外阿配備要齊全拉
    例如:車褲、頭尾燈、安全帽,這邊是最基本的
    這樣車子騎起來才有感覺阿
    祝福你早日破千喔,當然期待挑戰墾丁的日子到來
    記得算我一份阿
    捷盛嘉南區的扛壩子
    羅大胖